每日适量饮用低度酒或可降低患癌风险

2010-1-20 10:53:10 新华网 韩玉 评论(0人参与)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一项研究表明,每日适量饮用低度酒或可降低罹患癌症风险。这一研究结果刊登于基金会会刊。

    降低风险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根据2007年一份研究报告数据得出结论,从理论上而言,每日饮用一杯250毫升、酒精含量10%而非14%的葡萄酒,罹患肠癌的几率可降低7%。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说,虽然研究结果仅涉及肠癌,但可以认为饮用低度酒可能也会减少罹患乳腺癌、肺癌、食道癌、口腔癌等癌症的风险。

    就个人而言,饮用低度酒只是略微降低患癌风险,而且没有明确证据显示,人们需要坚持饮用低度酒多长时间才能收到成效。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说,只要这样做,每100人中就有一人能免于罹患肠癌。

    改变习惯

    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基金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蕾切尔·汤普森博士的话报道:“从预防癌症的角度来看,最好是不喝酒。但事实上不少英国人把喝酒看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基金会研究人员估计,英国每年确诊的癌症患者中约2万个病例与酒精有关。

    汤普森建议人们改变饮酒习惯。她说:“改喝低度酒,患癌风险虽然只是略有降低,但仍然有必要改变。”

    她说,男性饮酒量应控制在每日两杯以内,女性一日一杯即可。如果一时无法减少饮酒量,改喝低度酒是明智的做法。

汤普森说,略微改变生活方式就能实实在在降低患癌风险,这种努力值得尝试。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癌症预防统计学研究员彼得·萨西尼说,很难精确说明改变饮酒方式如何影响患癌几率,但饮用低度酒可能会有帮助。

    产品增多

    汤普森说,英国超市眼下所售多是酒精含量13%或14%的葡萄酒,人们不易找到酒精含量较低的产品。所幸这一问题日渐得到重视,低酒精浓度饮料有望增多。

    英国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协会的加文·帕廷顿说,产自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的酒在英国越来越流行,而这些国家由于气候原因多生产烈酒,这直接导致英国市场上出售的酒酒精浓度偏高。

    “好在目前市场上的低度葡萄酒更受欢迎,”帕廷顿乐观地说,“为适应消费需求的改变,超市货架上低度酒将越来越多。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李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