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对爱喝啤酒的人来说可谓是个好消息:啤酒中富含对骨骼形成有帮助的硅元素,适量饮啤酒有助于强健骨骼。
硅是骨骼形成过程中的重要元素,有助于提高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此前曾有研究发现,啤酒中含有硅元素,但并不清楚不同类型和酿造过程的啤酒硅含量有何区别。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在2月刊的《食品与农业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市面上100种不同品牌的啤酒进行分析后发现,啤酒的硅元素含量在每升6.4毫克至每升56.5毫克之间,平均含量为每升30毫克。其中,低度啤酒的硅含量最高,而无醇啤酒(即不含酒精)和小麦啤酒的硅含量相对较低。
一般来说,两杯啤酒所含的硅元素约为30毫克。研究人员提醒说,啤酒并非多多益善,喝啤酒一次不应超过两杯,否则会取得相反效果。至于每人每日应摄入多少硅元素,目前并没有经科学论证的推荐量,但研究人员说,目前美国人每天从各种食物中摄取的硅元素为20毫克至50毫克。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李蔚
分享到: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