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科学家发现:饮酒过量可致人早衰并诱发癌症

2010-4-27 11:51:05 《科技日报》 刘霞 评论(0人参与)

  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喝酒会损伤细胞,导致人体未老先衰并且诱发癌症。

  意大利米兰大学的安德烈亚·巴卡雷利领导了这项研究,他们发现,喝酒会给端粒造成压力和炎症,让端粒像鞋带一样纠结在一起。

  端粒是线状染色体末端的一种特殊结构,在决定动植物细胞寿命时起重要作用。随着人体逐渐衰老,端粒也越变越短,直至细胞死亡。研究发现,酒精加速了端粒变短的过程,导致未老先衰且过早出现与衰老有关的疾病。

  之前已有研究表明,端粒变短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所以,饮酒过度也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

  科研人员研究了250名志愿者,其中很多人每天饮酒超过4次。研究显示,在这些饮酒过度的人群中,其端粒的长度会急遽变短,其体内很多端粒的长度几乎只有非酒精滥用者的一半。

  研究结果将在美国癌症研究学会的年会上发表。(刘霞)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卢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