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喝出来:葡萄酒的强大功效

2010-7-22 9:25:05 天府饮食网 评论(0人参与)
  葡萄酒是唯一在人体消化道中呈碱性的饮料,有利于人体对脂肪酸、蛋白质等高热量胆固醇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并具有活血、通脉、助消化、降低血脂等功能。法国人进行的一项调查还表明,饮用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还可以改善肾和肝的供血状态,对预防老年痴呆症,以及治疗气血两亏、脑贫血等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葡萄酒的功效主要有:

  (1)预防心脑血管病

  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可以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可以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从而可以有效降低血压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葡萄酒中的多酚还能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防治血栓的形成。据美国医学研究会统计表明,喜欢饮用葡萄酒的法国人、意大利人心脏病死亡率最低。

  (2)对肾结石的防治

  适量饮用葡萄酒可防治肾结石。慕尼黑大学医学研究所的医学家们对4。5万健康人和病人进行临床观察,发现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每天饮用四分之一升咖啡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常饮红茶则要低14%,而常饮葡萄酒的人得病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36%。

  (3)对乳腺癌的防治

  美国伊利诺伊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桑葚、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最强,通过试验还发现,葡萄酒中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它能够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的发病有关。

  (4)增强记忆力

  适量饮用葡萄酒,有助于提高大脑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因为适量饮用葡萄酒将促使大脑内产生一定量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促进一种与神经细胞记忆有关的酶的生成。另一位医生研究发现,肥胖症患者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保持旺盛的精力,保持大脑兴奋,增强记忆力。

  当然,葡萄酒对人体的益处远不止于此,每天一杯葡萄酒,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心肌梗塞、美容养颜。在西方,葡萄酒被看成是上帝的血液,所以葡萄酒被誉为人类的不苦良药,每天一杯,有益于健康。

  健康小贴士

  一般来说,中老年人每天适量饮一杯葡萄酒,既能促进消化,又能减少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生。

  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肤的老化,因此葡萄酒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干红葡萄酒中自藜芦醇的含量是干白葡萄酒的6倍,所以喝于红葡萄酒更有益于健康。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李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