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可预防白内障

2010-9-25 9:53:38 《华夏酒报》 评论(0人参与)
  加拿大学者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啤酒有益心脏健康,啤酒中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而且啤酒的颜色越深越好,但条件是只有在适量饮用啤酒,大致是一天一杯的情况下,才会有益健康。
     
  啤酒的这个新效用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生化学家特维斯科在进行糖尿病人白内障成因的研究时偶然发现的。当时,特维斯科和他的同事们正通过实验测试,如何更好地让眼晶体细胞中自然产生的多种氨基酸,防止眼晶体细胞被氧化。因为一旦人们患上白内障,其眼晶体细胞中的氨基酸含量就会下降。
     
  为测试每种氨基酸的抗氧化能力,特维斯科把它们溶解在酒精中。结果发现,酒精本身就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能有效阻止眼晶体细胞被氧化。80年代中期曾有研究报告显示,适量饮酒可以降低患白内障的可能。于是,特维斯科开始研究和测试啤酒所含的抗氧剂作用及其阻止细胞氧化的能力。同时文章来源华夏酒报,还把啤酒的抗氧化能力和葡萄酒及纯粹的酒精进行比较。特维斯科通过一只老鼠的眼晶体测试啤酒的抗氧化能力,结果证实它可以有效地防止糖尿病白内障的形成。
     
  特维斯科表示:“就抗氧化能力来说,啤酒几乎和葡萄酒一样好,如果是某些黑啤,其抗氧化能力还会更好。”研究报告还指出,除酒精之外,啤酒和葡萄酒中的其它成分也有抗氧化作用。日前提交的另一份啤酒研究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研究结果。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史克兰顿大学教授温森通过研究发现,每天饮少量啤酒的老鼠,因心脏病而引发的动脉粥样硬化的比例减少了50%。
     
  有人认为,这一研究成果可能会导致啤酒销量激增,事实上,销售量增长最快的可能会是那些深褐色或纯黑色的黑啤,因为它们对人类健康的好处更多。
  转载此文章请注明文章来源《华夏酒报》。
要了解更全面酒业新闻,请订阅《华夏酒报》,邮发代号23-189 全国邮局(所)均可订阅。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周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