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滴酒不沾者寿命较短

2010-9-30 19:07:42 新华网 评论(0人参与)

  关于饮酒是否伤身一直是最具争议话题之一。美国最新一期《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月刊刊登的一篇文章则指出:尽管科学家还没有搞清楚其中缘由,但不喝酒会令死亡率增高。该文章竟然还说,滴酒不沾的人要比酗酒的人早死。

  研究显示,适当饮酒,如每天饮酒两至三杯的人死亡率最低。适当饮酒(特别是饮用红酒)不仅有利于心脏及血液流通,还有助于开展人际交往。

  但为什么滴酒不沾的人反倒活得短呢?鉴于饮酒开销较大,不喝酒的人通常都是社会中较低阶层的人。而社会地位低的人通常生活压力较大——工作和家庭的琐事会令他们失去小酌一杯的心情,而长期处于压力当中也可引发各种身心疾病。

  然而,抛开所有能够想到的因素:社会经济地位、身体状况、亲朋好友多寡等,研究人员(由得克萨斯大学心理学家查理斯·霍拉汉带领的六人研究小组)历时20年研究发现:滴酒不沾的人死亡率是最高的;其次是酗酒者;最低的是适当饮酒的人。

  尽管酗酒的人患硬化症以及各种癌症的风险更高,但比起从不饮酒的人来说,死亡率还是要低。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饮酒有助于人际交往,而人际交往又是保持身心健康的关键因素。

  但研究人员同时指出,尽管适当饮酒会长寿,但喝酒还是会带来很多风险:如损害身体,导致记忆退化;酒后出轨;酒后无德等进而毁掉幸福生活。

  如此看来,只有把握好度,适当饮酒才能够强身健体有利身心。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苗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