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每周一杯葡萄酒

2011-1-12 9:14:42 39健康网社区 评论(0人参与)

    研究人员表示,与孕期禁酒相比,孕期每周喝1—2杯葡萄酒其实更有助于改善宝宝的行为。但是,母亲过量饮酒则会导致所生孩子产生更多的行为问题和心理情感问题。

    虽然官方建议孕期最好避免饮酒,但是早期研究显示,孕期少量饮酒并不会对儿童发育构成不良影响。涉及11000名孕妇的最新研究进一步证实了这一发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一支科学家小组完成的这项新研究发现,孕妇每周可安全饮用175毫升一杯的葡萄酒、50毫升白酒或1品脱(473毫升)啤酒,不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和行为发育构成任何损害。

    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对1.1万名参试妇女进行了有关孕期饮酒及其它健康问题的问卷调查,调查时,这些妇女的孩子为9个月大。调查发现,6%的参试妇女表示从来不喝酒,60%孕期选择滴酒不沾。25%的人表示少量喝酒,每周大约1—2杯酒;5%的人孕期适度饮酒,每周喝酒3—6杯;2.5%的人孕期酗酒。

    另外,在这些孩子3岁和5岁的时候,这些家庭再次接受调查。孩子5岁时,接受单词记忆和拼图等智力发育测试,并回答有关其社交和情感行为方面的问题。结果发现,母亲孕期每周饮酒1—2杯的孩子智力发育测试成绩,比母亲孕期滴酒不沾的孩子略胜一筹。

    然而,研究同时也发现,与母亲孕期不喝酒的孩子相比,酗酒孕妇所生孩子更可能发生多动症和更多的行为和心理情感问题。

    新研究负责人伊温妮·凯莉博士表示,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孕期每周小酌1—2杯酒不会增加孩子日后的行为或心理情感问题风险。这里“1杯酒”的概念相当于半品脱(237毫升)常规啤酒。1小杯葡萄酒(因酒精含量不同)相当于“1—1.5杯酒”。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闫秀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