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人生 癌症随行

2011-2-21 10:13:24 人口导报(济南) 李虎 评论(0人参与)

  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啤酒等酒精饮料的人患有不同种类癌症的几率可能加大。麦吉尔大学的研究者调查了将近3600名35到70岁的加拿大男子,发现与那些偶尔饮酒或滴酒不沾的人相比,那些平均每天至少喝一杯酒的人患有各类癌症的几率更高。上述癌症包括:食道癌,胃癌,结肠癌,肺癌,胰腺癌,肝癌和前列腺癌。

  例如,每周喝一到六次酒的人比那些滴酒不沾或喝酒次数更少的人患食道癌的几率高83%,而每天都喝酒的人患食道癌的几率则高出了两倍。研究者还发现,在每天饮酒的人中,喝酒年头越久患癌症风险越大。

  以前有研究显示,每天小酌一两杯酒有益健康,尤其对心脏有利,但如今的研究则认为,即使是适度饮酒也有可能令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加。研究人员认为,是否应该减少饮酒量,不是一个研究就能决定的。“比如在癌症风险和心脏病风险之前寻找平衡的话,人们应该听医生的建议。”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车婉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