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喝点酒其实也不错

2011-2-24 17:55:35 江淮晨报 评论(0人参与)
  加拿大研究人员综合30年内数十项研究结果后认为,适量饮酒者比滴酒不沾者患心脏病风险低,但过量饮酒不利健康。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威廉·加利率领研究团队回顾1980年至2009年84个以饮酒与心脏病关系为主题的研究,比较饮酒者与不饮酒者患心脏病、中风以及因这两种疾病死亡的比率。

  研究发现,适量饮酒与患心血管病几率以及因病死亡几率低存在关联。

  同一所大学教授苏珊·布赖恩率领另外一个研究团队回顾这一时期63项研究,调查饮酒与胆固醇、脂肪细胞、血管状况等心脏病相关指标关系,同时研究不同种类酒是否对健康影响不同。

  布赖恩团队研究后得出结论,适量饮酒可显著增加体内“好”胆固醇含量,有效预防心脏病。适量指女性每天摄入最多15克酒精,男性每天摄入最多30克酒精。

  布赖恩团队说,适量饮酒对健康的好处来自酒精本身,与喝哪一种酒无关。 

  两个研究团队分别撰写报告,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网站。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并非新发现。但是卡尔加里大学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更全面、更新。

  尽管酒可能促进健康,但过量饮用会适得其反。

  前英国医学院院长伊恩·吉尔摩等医学专家说,英格兰和威尔士每年3万人死于肝病,大部分与酗酒相关,1986年以来肝病致死率显著上升。

  吉尔摩说,如果英国能切实改变“酗酒文化”,今后20年肝病致死人数可减少2.2万人。如果任由这种“文化”发展,死于这种疾病人数可能增加8900人。

  卡尔加里大学教授加利认为,酒精与心脏病间关联已无需讨论,眼下只需要考虑如何把这个结论“应用到临床”,怎样告诉公众,适量摄入酒精总体而言对健康有好处。

  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护士凯茜·罗斯认为,公众不必因为适量饮酒有益健康改变饮食习惯。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赵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