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意外收获

2011-5-9 9:49:54 凤凰网 评论(0人参与)

  提高工作能力

  世界著名酒评家休 约翰逊(Hugh Johnson)在《葡萄酒的故事》指出:“那些适量喝葡萄酒的人常常能比一般人更好地吸收营养物质,更为自信,因而他们的能力通常也比同伴更强。”

  英国国家统计局去年发布的公民饮酒情况调查报告似乎可以证实这个观点,以平均每周喝掉的葡萄酒来看,高级管理人员为3瓶、中层管理人员为2瓶,普通职员为1.5瓶。

  提高思维能力

  英国诺森布里亚大学心理学系的一个研究小组今年4月向英国心理学年会提交一份研究报告称,根据对24位男女志愿者进行的一系列白藜芦醇药剂测试发现,含有大量白藜芦醇的红葡萄酒会促进大脑的血液供应,让你的思维更加活跃。关于这个结论,其实公元前8世纪的古希腊诗人荷马就说过:“巴克斯(Bacchus)打开了心灵的大门。”

  提高情商(EQ)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医学博士埃里克 莫特森(Erik L.Mortensen)领导的研究小组通过对年龄在29岁~34岁之间的363名男性和330名女性进行的调查显示:喝啤酒者的智商平均值为95.2,喝葡萄酒者的智商平均值是113.2。

  该研究小组还发现:喝葡萄酒者还具有更高的情商(EQ)和更好的环境适应能力,比如在喝葡萄酒的女性中,神经质者人数较少,与喝啤酒的女性相比更加外向。研究小组在2001年8月13日出版的《内科学文库》发表的研究报告写道:“喝葡萄酒与最理想的社会、智力和人格功能具有相关性。”

  提高收入

  英国斯特林大学经济学系一个研究小组从2000年开始对1.7万名出生于1958年的英国工薪阶层进行的调查表明:那些经常在下班后与同事去喝一杯的工薪阶层,比滴酒不沾者的收入平均高出17%,一年大约多挣2000英镑,并有更多的升迁机会。负责该研究项目的大卫贝尔(David Bell)教授说:“如果你想在工作方面有所进步的话,你就没必要一定要做一个绝对的禁酒主义者。人们适度地饮酒可以赚更多的钱。”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车婉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