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显示,葡萄酒降低吸烟者患肺癌风险

2011-7-13 14:33:50 新浪资讯 评论(0人参与)

  美国Kaiser Permanente医疗集团Chun Chao博士及其同事进行了一项关于葡萄酒对吸烟者患肺癌几率影响的研究,发现人们如果适量喝一些葡萄酒,即使吸烟,也可降低患肺癌的风险。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杂志《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2008年10月号上。

    为进行该项研究,Chao博士的研究小组收集了2000至2006年间84170名“加利福尼亚男性健康研究”参与者的资料,年龄在45岁至69岁之间,研究人员在这些参与者中查出210名肺癌患者。

    研究结果显示,吸烟并且喝葡萄酒的人,每月每喝一杯患肺癌的风险平均降低2%,每天喝一到两杯患肺癌的风险降低了60%之多。

    “这项研究很有意思,对葡萄酒是否具有防癌效果提出了有趣的问题。”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医疗副总监伦纳德·林岑菲尔德博士说,“重要的是应该对此做进一步研究,看一看是否总能看到这样的防癌效果。”

    “葡萄酒中有一种抗氧化成分可有助于预防肺癌,”该项目首席研究员Chun Chao说,“该研究结果将会推动未来为弄清葡萄酒中是否含有有助于预防或治疗肺癌的某种物质进行研究。”

    据2007年8月出版的《癌变》杂志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Davis分校Frankel博士从葡萄酒中分离出单宁、白藜芦醇等多酚化合物,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在临床的研究中具有明显的抗癌效果。同时,葡萄酒中还发现一种名为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物质,它能延缓肿瘤的生长,预防各种癌症。

    葡萄酒中的有益物质白藜芦醇、单宁和花色素等,主要来自于葡萄皮。这些有益物质通过发酵等酿造环节由葡萄皮进入葡萄酒中。同时,葡萄酒在经过橡木桶陈酿时,还会吸收部分的单宁物质。另外,红葡萄酒的颜色来源于葡萄果皮的花色素,花色素是天然的植物色素,花色素除了显示一定的颜色外,还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研究表明,人体产生过多的活性氧自由基会有破坏作用,这是人类衰老和患病的根源。有专家甚至认为“人类的健康史已经从20世纪的抗生素和维生素时代进入了21世纪的花色素时代”。
 
    那么,是否意味着只要喝葡萄酒,吸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呢?Chao博士提醒人们,虽然有了这项研究结果,但不要以为吸烟再喝葡萄酒便可预防肺癌。“即使每天喝一杯或两杯葡萄酒,吸烟人仍比不吸烟人患肺癌的风险要高。”

    “吸烟的人还是应该戒烟。” Chao表示,该研究不应成为人们吸烟的借口,同时,喝葡萄酒也要以适量为上策。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卢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