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每天一杯葡萄酒减肥

2011-8-22 16:07:35 北方网 评论(0人参与)
  人们常认为饮酒会诱发肥胖,原因是酒水中含有大量的糖份。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西班牙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葡萄酒有助于防止体内脂肪增加,甚至有助于减轻体重。

  纳瓦拉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大量相关研究的分析发现,虽然过量饮酒的确会增加肥胖症几率,但是适度饮酒却有助于减肥。少量或适度饮酒不仅不会增加体重,反而有助于保持或降低体重。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在任何健康饮食计划中,都可以增加“每日一杯酒”。

  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哈维·芬克尔博士发现,饮酒与体重变化关联的生物学机制研究存在瑕疵。其研究小组指出,适度饮酒具有保护作用,可降低与肥胖症有关的新陈代谢综合症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一些研究发现,适度饮酒的肥胖者罹患糖尿病的危险比其他肥胖者更低。

  研究人员认为,酒水提供的热量会很快被人体吸收,不会储存于脂肪中,这一代谢过程完全不同于其它食物。未来进一步研究将综合饮酒模式、个人饮酒偏好以及肥胖历史等因素,评估不同酒水饮料对控制体重的具体作用。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少量和适度饮酒会增加肥胖危险,但是,3年前一项研究表明,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具有毁灭脂肪细胞的作用。动物实验也表明,白藜芦醇对进食高热量食物的实验鼠具有保护作用,可有效防止肥胖发生。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卢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