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过3杯易患骨质疏松

2011-9-13 9:37:51 全球医院网 评论(0人参与)

  酗酒对于肝脏的危害我们都知道,但是很少有人会注意到酗酒对于骨质的伤害,据美国最新研究指出,酗酒会导致骨质疏松,因此建议“饮酒一族”,特别是患有骨折的朋友,最好适量饮酒。

  骨折患者需谨慎饮酒

  据这份研究显示,饮酒对于骨质疏松的影响,主要是由于酒精抑制了新骨的正常形成所致。

  专家解释,骨头有一个“重新塑造”过程,所谓的“破骨细胞”要分解少量的老骨头,而所谓的“造骨细胞”将组成新骨头。在健康的年轻成人身上,这一过程通常是平衡的,因此骨头质量保持不变。而对于嗜酒的朋友来说,这种形成会被阻断,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因此,对于需要骨质恢复的骨折患者来说,需谨慎饮酒。

  饮酒过3杯易患骨质疏松

  此外,还有一份研究为此提供了有利证据。该研究指出,骨质流失的可能性与饮酒量成正比,只是不清楚饮酒的风险临界值是多少。

  对此,专家给出了界定。虽然有关饮酒造成骨质流失的研究报告多数将“大量”饮酒界定为每天饮酒6杯以上。但是,此次研究的科学家则认为,每日饮酒3杯以上者,就有可能出现骨质流失。

  其实,无论是3杯还是6杯,都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喝酒出现了不适感觉,就是过量了,最好还是谨慎饮酒的好。

  不过也有一些报告指出,适量饮酒可能有助于保护骨质,少量的酒精有助于新骨的形成。因此,专家也没有要求大家绝对禁止饮酒,适量是对于身体最好的办法。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赵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