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研究发现红葡萄酒无降血压功效

2011-9-26 10:52:29 新浪健康 唐劲松 评论(0人参与)

  研究人员说,人们其实没有看到日常喝的乳基饮料中多酚的益处。

  据健康日网站最新报道,许多研究表明一天喝一二杯红葡萄酒对于心脏是有益的,而且将这个益处归功于所谓的红葡萄酒中的多酚的抗氧化剂所带来的抗高血压效果。

  但荷兰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这些多酚类物质,顶多只能在隔离方面有些效果,但并不能够降低血压。

  研究的作者鹿特丹大学医学院的伊尔丝说:“新发现不支持红葡萄酒的好处来自于对心血管系统的多酚,它能够降血压之说。”

  结果在上周五在美国佛罗风景点达州奥兰多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高血压研究会议上提出。
这项新研究涉及61人,平均年龄61岁,所有人都有了临界高血压,给他们以乳品饮料,其中含有红酒多酚或者一种无害的安慰剂。

  研究小组经过四周的治疗方案后,没有发现各个对照组别的血压水平有任何的差异。

  “红葡萄酒仍可能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但这显然是与血压无关的方式进行的”伊尔丝说。

  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的心脏学教授奥尼尔博士同意上述观点,他认为,这个研究的结果并不意味着适量喝红葡萄酒就不利于心脏健康。

  奥尼尔说:“我们知道,适当地喝红葡萄酒有助于降低一个人的心脏疾病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奥尼尔认为,这并不意味着这个研究似乎得出结论,红葡萄酒不会通过降低血压而减少心脏风险,相反,红葡萄酒可能有抗炎的特性,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另一种理论是,红葡萄酒中有一种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粘性”并减少血液凝块的风险,上述物质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赵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