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每天适量饮酒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2009-11-20 7:38:51 中国酒业新闻网 评论(0人参与)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专电  西班牙研究人员在19日出版的《英国心脏杂志》上发表报告说,每天饮酒的男性比不饮酒的男性患心脏病风险整体降低三分之一。

  据法新社报道,这项研究报告对年龄在29岁至69岁之间文章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4.1万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以评估生活方式与健康的关系。

  在调查期间,共有609人患心脏病,其中男性481名,女性128名。

  在男性中,适度饮酒、大量饮酒及酗酒的人与不饮酒的人相比患心脏病的风险低许多。与不饮酒的男性相比,以前饮酒而后来又戒酒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低10%,饮少量酒(每天低于0.5克)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低35%,适量饮酒(每天5-30克)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低54%,大量饮酒(每天30-90克)及酗酒(每天高于90克)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低50%。

  女性饮酒也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但效果没有男性明显,这也许是在调查的4.1万人中,女性患心脏病的人不多造成的。

  研究报告也指出酗酒有大量副作用,如导致早死和致瘫等。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67亿人中大约有20亿人经常饮酒。


  转载此文章请注明文章来源 中国酒业新闻网。
了解酒业即时快讯,搜索关注《华夏酒报》微信号huaxiajiubao 编辑:乐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0)
您的匿称:
验 证 码:
中国酒业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本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华夏酒报社和中国酒业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夏酒报》或中国酒业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酒业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力所能及地注明初始来源和原创作者,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立即改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wlb@hxjb.cn
华夏酒报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导航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招聘人才
Copyright ©2005-2015 cnwine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夏酒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E-mail:wlb@hxjb.cn ICP备案:京ICP备11018637号